社科院CSS大调查
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
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General Social Survey

2017-12-01

General Social Survey由美国芝加哥大学创建于1972年。 

目前该平台只有GSS一个项目的数据。主要研究美国社会日益增长的复杂性,从1972年开始,目前已调查了44年,是唯一一个用以监测美国社会特征和态度变化的全概率的面对面访谈调查。 

研究领域:公民自由、犯罪和暴力、种族宽容、道德、国家支出重点、心理健康、社会流动、压力和创伤性时间等。 

用户群体:研究者、学生、政策制定者、记者等,每年的学生用户就有40万人。 

平台主要功能: 

数据检索:可根据变量名、变量描述和调查描述搜索变量,还可以通过年份、主题进行筛选; 

在线分析:可以做交叉表/多层交叉表/相关/回归等; 

数据下载:可随意下载变量和数据集,支持sas、spss、stata格式。 

http://gss.norc.org/For-Th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