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南京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
南京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
2010-09-03

 
          南京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2年5月,是以全国特别是南京地区社会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专业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5人,一半以上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博士及博士在读3人。研究所同时还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特聘研究员专家团队。建所以来,已完成《现代化进程下的南京社会阶层结构变动研究》、《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模式创新研究》、《和谐南京研究》、《幸福南京研究》、《南京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研究》、《南京市社会稳定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等各级课题研究,出版《城市新移民——南京市流动人口研究报告》、《社会大分化——南京市社会分层研究报告》、《弱势群体社会支持网络与社会和谐》等著作,有多项研究成果在省、市获奖。
     社会发展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研究人口、教育、就业、社会阶层与社会结构、社会分配与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风险、城市化、生态平衡、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等问题,积极以专业性知识为南京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副所长(主持工作):许益军
电话:025-83610367、83600844
传真:025-83614400
Email:society@njass.org.cn
内容来源:http://www.njass.org.cn/sky_yjjg.aspx?lm_id=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