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10-09-08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4月,以女性社会学、浙江社会发展为主要方向,以女性社会学、学科建设、社会发展、妇女越轨、婚姻家庭、老龄研究等为重点,加强学科规划,形成有特点的重点学科。
社会学研究所目前共有研究人员8名,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2名,助理研究员3名。
社会学研究所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承担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国外基金会课题及本院的大量研究课题,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主要成果有:《浙江社会发展蓝皮书》、《女性社会学的本土研究与经验》、《赋社会以社会性别——“社会性别与社会学读书研讨班”专辑》、《社会—心理—医学新模式救助卖淫妇女》、《中国大陆的社会转型与妇女犯罪》、《全球视角:妇女,家庭,公告政策》、《妇女学教学法:亚洲的经验》、《家务劳动研究》、《浙江省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人口发展》等。
社会学研究所除从事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的研究以外,还积极开展教学工作。目前该所已与浙江师范大学法政经济学院共同设立“社会学”硕士点。


地址:杭州市省府大院2号楼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3207
    内容来源:http://www.zjss.com.cn/infDetail.asp?id=1519&tn=i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