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10-09-11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成立于1983年4月,他的前身是于1981年2月成立的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社会学教研室。1984年曾从社会学所分出一部分人组成青少年所,1986年两所合并组成社会学所至今。
     社会学所第一任所长为詹一之,副所长为赵喜顺;青少年所第一任所长为杨崇汇(兼),副所长为刘成根。两所合并后,由刘成根任所长,赵喜顺任副所长。
     社会学所设有四个研究室:
     1. 国际项目合作联络中心, 中心主任 王曙光博士
     2. 晏阳初(文化社会学)研究室 室主任 杨书研究员
     3. 社区/家庭发展研究室 室主任 李东山研究员
     4. 国防教育(风险社会学)教研室 室主任 南山副研究员
     社会学所着重研究的领域和方面有: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农村社会学和城市社会学
     研究、文化社会研究、婚姻家庭与妇女问题研究、青少年犯罪与青少年教育研究、老龄问题研究、社会阶层与社会流动研究、国防教育研究、转型期社会问题研究、人口学研究、社保制度研究等等。建所以来,承担并完成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和国外基金课题的研究,发表和出版了一批论著。一些成果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些成果受到省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多项成果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社会学所同时还承担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至今已招收四届研究生,共22人。
     社会学所现在编人员十四人,其中研究员6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5人。
     现任所长:郭虹,女,研究员
     电话:87017620 (O)
     现任副所长:胡光伟,男,副研究员;黄进,男,研究员
     电话:87017620(O)
     网址(内容来源):http://www.sass.cn/sky.asp?name=s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