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10-09-15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7月,是研究社会舆情、社区变迁与发展、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的研究机构。重点研究社区变迁与发展的理论及实际问题,讨论社区协调发展和对策,针对社会领域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实证调查和专题研究,提出前瞻性舆情分析报告与对策性建议,为党政部门提供科学数据和决策依据。

  研究所设有舆情研究室、社区变迁与发展研究室、难点热点研究室。内蒙古自治区舆情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个性发展研究会挂靠在社会学研究所。这些机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反映社会舆论在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的重要评价和看法,提出加强舆论引导的对策意见。研究开发个人的潜能、提升个人素养等理论问题。
核心理念:真知灼见、解读社会

    研究方向:社会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研究
    重点领域:1、舆情研究 2、社区变迁研究  3、热点、难点问题研究
    目前有在编人员7人,其中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2人、研究实习员2人。聘有兼职特邀研究人员1人。
    现任所长:苏浩,副所长:孙晓刚
    电话:0471-4917090 

     内容来源:http://nmgshkxy.nmgnews.com.cn/system/2009/06/26/0102420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