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http://www.chinasocialpolicy.org/
2010-11-02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宗旨:适应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迫切要求,推进我院对相关重大社会问题的研究,扩大我院在社会政策研究领域的优势,加强我国社会政策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策学科领域,推动社会政策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业务活动范围:
    ㈠.组织社会政策的理论研究,创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策学科领域;

㈡.组织社会政策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发现与探讨社会政策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注重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健康与公共卫生及城乡一体化等方面),为完善和发展我国的社会政策提出有价值的并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㈢.组织学术会议、教育培训、出版研究成果,宣传和推广社会政策的理论与方法,交流社会政策实践经验,改善社会政策过程。

㈣.组织国际间的社会政策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会议、访问和考察活动,促进社会政策领域的国际合作。

㈤.承接国家基金以及其他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委托交办的科研任务,为我国社会政策的设计、实施和评估做好学术理论和信息资料方面的支持服务。

㈥.普及社会政策知识,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政策过程,提供社会政策咨询和其他服务。
  主   任:朱锦昌
  副主任:景天魁  李培林  杨 团
  成   员:唐钧 阎明 宓小雄 张小曼 葛道顺 张时飞 占少华 关信平 孙炳耀 施育晓 杨伟民 吕学静 杨刚 李敬

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网址:http://www.chinasocialpolic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