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农村建设要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
陆学艺
《学习与实践》2006年第6期
2013-05-17

  : 近期以来, 党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 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当前这项工作正在全国各地展开, 但从各地的实践看, 还存在不少问题, 需要在理论上进一步明确认识, 在实践中加强措施。在这个历史任务转变的关键时期, 要顺利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取得好的效果, 必须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 即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健康发展, 真正实现“以工哺农、以城带乡”;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束缚;处理好干部和农民的关系, 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的办事机构, 协助中央把这件大事办好。

关键词: 新农村建设  科学发展观  城乡统筹  改革

  文:新农村建设要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