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建设就是建设社会现代化.
陆学艺
《社会学研究》2011年第4期
2013-05-17
摘 要: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从原来的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三位一体扩展为包括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标志着我国社会发展进入以社会建设为重点的新阶段。社会建设就是建设社会现代化。建设社会现代化,是一个宏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其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从改善民生事业、社会事业,并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做起为第一个阶段;着力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实现城乡一体化,理顺社会关系,形成一个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现代经济结构相协调的合理、开放、包容的现代社会结构为第二个阶段;实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人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社会现代化为第三个阶段。
关键字:社会建设 社会管理 社会建设三个阶段 社会现代化
全 文:社会建设就是建设社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