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深切缅怀敬爱的陆学艺教授:中国学术界陨落的又一颗巨星
常向群
2013-05-20

        2013514日,在到伦敦经济学院开会的路上、从手机上看到陆学艺先生的老同学的群发邮件:陆学艺昨日不幸突然病逝。悲痛至极,泪水顿时夺眶而 出。五月的伦敦通常是天高气爽,没带雨具就出门了,但这一整天,小雨连绵不断,从早到晚下个不停,我穿梭于LSESOASChina TownAsia House之间,任凭泪水和着雨水在脸上自由地流淌,脑海中陆老师的音容笑貌也不断地涌出记忆的闸门……

         陆老师的桃李满天下又有满蓬四海宾朋,我既不是他的学生,也非他单位的同事,却深深地受惠于他长达27年的栽培,现仅采摘几个片段与同仁分享并寄托哀思。

        全文:深切缅怀敬爱的陆学艺教授:中国学术界陨落的又一颗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