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甘肃省社会学学会、甘肃社会学界全体同仁(唁电)
2013-05-14

   

 

中国社会学会、陆学艺同志治丧委员会:

惊悉陆学艺先生不幸去世,甘肃社会学界同仁不胜哀痛!

陆学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是我国农村社会研究和当代社会建设事业研究的奠基人,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刻的人文关怀,以社会学家独特的视角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关注民生、关注三农问题,开辟了中国社会学研究的诸多重大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他的逝世是当代中国社会学事业的重大损失。

陆学艺先生非常重视社会学研究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他曾多次亲临甘肃指导社会学研究工作,甘肃省社会学事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他的关怀、支持和帮助。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亲切的长者、令人尊敬的导师感到无限的悲伤。

我们将以陆学艺先生为榜样,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把先生开创的事业推向深入,用辉煌的成果表达我们对先生的思念。

陆学艺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甘肃省社会学学会
甘肃社会学界全体同仁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