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唁电)
2013-05-14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因病遽归道山,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全体师生深感哀痛!陆学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农村问题专家,不仅在“三农问题”、社会分层与流动、城乡一体化等诸多研究领域里有着卓越的学术贡献,先生注重调查研究、直面现实问题的精神更是树立了典范,深深感染了一代社会学者。先生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名誉会长,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对中国社会学发展的贡献可谓大矣!我系自恢复重建以来一直得到先生的关心指导,先生曾多次来我系讲学、访问,先生的真知灼见对我系的发展极为宝贵,我系师生俱感沛并铭志在心!我系师生将与学界同仁一道,承传先生所开创的学术事业,发扬先生所倡导的学术精神,为中国社会学的繁荣发展不懈努力。陆先生的辞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睿智的社会学家,更失去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朋友。我们痛悼于陆先生的逝世,并向陆先生的亲友表达最亲切的慰问。陆学艺先生永垂千古!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

  201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