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天津理工大学法政学院( 唁电 )
2013-05-15

 唁 电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
著名社会学家、中国社会学会名誉会长陆学艺先生不幸辞世,谨致深切哀悼!并向陆先生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
、三农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原所长。先生用毕生的精力致力于中国三农问题研究,对中国当代社会的农村、农业问题有重大的真知灼见,为中国社会的转型、城市化,做出了一般研究者难以望其项背的贡献。在社会结构和社会分层方面的学术贡献,不亚于老一辈学者。学术造诣精湛、学术贡献卓越。
  
先生尤其关切这个社会与民生,富有正义感,即使在面对某种压力的时候,他也勇于坚持。令我们当代学者敬佩不已!我们将永远铭记!
  陆学艺先生千古!

                       天津理工大学法政学院

一三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