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唁电)
2013-05-15

陆学艺同志治丧委员会:

      惊悉陆学艺先生遽尔盍世,不胜悲痛之致,特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陆先生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

陆先生一生政治坚定,实事求是;谦默自持,笃志力行;奉公唯谨,不懈进取。作为杰出的社会学家,陆先生长期从事农村社会学的研究,并取得令世人瞩目的学术成就;晚年孜孜矻矻于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社会结构、社会流动、社会建设与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卓有建树,为中国社会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国社会学界的一面旗帜。

陆先生是社会思想史专业委员的创会会长,主持编纂《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集》(四卷本)、中国社会思想史系列论文集、《中国社会思想史》多卷本等,为中国社会思想史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陆先生的逝世,不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北京工业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社会界、社会思想研究领域的重大损失。先生虽然逝世,但他的学术思想、品格作风、文章风范必将常留于世。我们将永远铭记先生,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中国社会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陆学艺教授千古!

                                             

中国社会学会

社会思想史专业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