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重庆出版集团(唁电)
2013-05-15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三农”问题专家陆学艺先生不幸于2013年5月13日在京辞世,噩耗传来,我们无比悲痛!

陆先生长期从事“三农”问题、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研究,均留下了扛鼎之作,影响深远,对于我国学术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道德文章,堪为学界楷模。

陆先生鼎力支持重庆出版集团学术著作和“三农“图书出版。2007年,我集团为配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决定出版《新时代新农村建设书系》,他慨然应诺担任这套丛书的总主编,该书系迄今已出版60余种。他还表示要帮助我们在北京组织农业、农村方面的书稿。2008年,他答应将自己的第五部“三农”文集交由我集团出版,这就是将在今年五六月间出版的《“三农”续论:当代中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研究》。他为本书写了非常有分量的“前言”、“后记”,亲自审读了书稿校样、版式,并对图书封面设计和封面文字提出了修改意见。令人痛惜的是,他却没有见到这本书的出版面世。

为表达对陆先生的深切悼念,我集团将向陆先生敬献花圈。献挽联如下:

创三农学说丈量田野测量温度写就土地之恋

立社会理论城乡一体强国富民奉献赤子之心

 

敬致哀悼,并向先生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重庆出版集团

                                2013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