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2008级硕士班全体同学(唁电)
2013-05-15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敬爱的陆学艺老师不幸于2013年5月1398分在京辞世,噩耗传来,不胜哀悼!

2008 年我们来到工大人文学院,忝列社会学系诸老师门下攻读硕士学位,作为陆老师带领的社会学团队的第三代学子,有幸参与了社会学系建立、发展的部分活动。从古都西安到冰城哈尔滨的全国社会学学术年会,从“中国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到“中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等诸多学术论坛,从基础楼到人文楼的求学之路,从南磨房到延庆县走出书本、迈进实践的108天调研……我们08级社会学硕士班全体同学感谢敬爱的陆老师给予的诸多机缘。

此外,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从我们08级硕士开始,每年为硕士班开讲一课,忘不了在基础楼10层会议室内,老师富有哲理地诠释了“做人做事 做学问”的真谛;忘不了调研讨论中,老师对调研资料鞭辟入里的细致分析;忘不了调研生活中,老师对我们的悉心安排与照顾;还忘不了在茶前饭后老师给我们讲的“小段子”,常把大家逗的前仰后合……

往事不堪回首,时光如白驹过隙,老师的离开,让我们失去一位敬爱师长的同时,也失去了一位精神导师。

老师的音容笑貌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悲痛之际,敬致哀悼。

 

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2008级硕士班全体同学

尹志超 陈路穆璇 孙晖 华逢林 周佳辰

吴炜 张诗文李爽 王 智 周玉兰 杨 帆

 

一三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