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唁电)
2013-05-15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不幸于2013年5月13日在京辞世,高校社会学界表示沉痛哀悼!

陆学艺先生长期从事中国社会结构和“三农”问题研究,大力推动国情调查,成就卓著,影响深远,对中国社会学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是社会学界德高望重的著名学者。

    先生晚年执教北京工业大学,担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关注中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议题,组织撰写了多部著作,并明确提出了社会建设就是社会现代化的重要观点。先生参与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编写《社会学概论》教材,发挥了重要作用。先生对高校社会学学科建设的亲自参与和推动,以及为加快中国社会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鼓与呼,高瞻远瞩,恩泽深远。

先生辞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是莘莘学子的重大损失。我们缅怀先生对中国社会学事业的巨大贡献,思念一位具有丰富洞察力而又儒雅幽默、关怀青年的社会学导师!我们愿与社会学界同仁一起,化悲痛为力量,传承先生的品质,发扬先生的学术,践行先生的教诲,推动中国社会学事业的持续发展!

敬致哀悼,并先生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

主任委员:   李路路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洪大用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