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 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唁函)
2013-05-15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不幸于2013年5月13日在京辞世,学界同仁,深感悲痛,长叹涕泣,永志哀思!

 

陆学艺先生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社会分层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成果丰厚、成就卓著,是学界公认的我国著名的“三农问题”专家和农村社会发展研究领域的重要奠基人,其学术思想在实践和理论层面对中国农村改革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对我国社会学发展和社会学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近年来,先生又致力于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方面的研究,其远见卓识,永垂后世。

 

陆学艺先生德高望重,诚恳处世,宽怀待人,为人和善,堪称师表,人虽仙去,常存温暖,我系许多师生在不同场合均聆听过先生的教诲,深感先生学识之渊博,人品之高尚,备受鼓舞与激励,先生的学术贡献和治学精神将与世长存!

 

人生有命,病魔难克,陆学艺先生的不幸辞世,是我国学术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尊敬的前辈师长!伤痛之际,敬致哀悼,并向先生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万望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

浙江师范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