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上海社会学会唁电
2013-05-16

上海社会学会唁电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并陆学艺先生家属:

    惊悉陆学艺先生不幸逝世,不胜悲痛。

    陆学艺先生是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典范,他一生致力于研究当代中国的农村、农业和农民问题,为推动中国农村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市民化做出了重大贡献;陆学艺先生一生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他在中国社会分层和社会流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对中国社会结构的转型和优化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先生曾担任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他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成果丰硕,桃李芬芳,他的崇高学术风范,永远是当世学者的圭臬。

     陆学艺先生的逝世无疑是中国学术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我代表上海市社会学学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先生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先生的亲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上海市社会学会会长 李友梅

 

                                            201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