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唁电)
2013-05-16

 

 

 

 

陆学艺同志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2013513在京辞世,非常悲痛和惋惜!特向陆先生表示深切哀悼,向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陆学艺先生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研究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成就卓著,影响深远。近年来又在社会建设研究方面不断推出新成果,培养大批优秀人才。陆先生是社会学大家,是社会建设理论的开拓者,深受广大理论工作者、实践工作者敬仰和爱戴!

陆学艺先生思想敏锐,视野开阔,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虽已年近八十,但才思依然敏捷,新思考、新观点、新成果不断涌现;科研依然与时俱进,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实践一线、群众之中思考和研究问题。近几年来尤其热情关注、跟踪研究北京社会建设工作,担任北京市社会建设专家顾问,为北京社会建设创新发展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和对策,研讨会、座谈会每请必到,每到必有新见解、新建议。陆先生还积极倡导与我委、办共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基地。他主持编写的巨著《北京社会建设60年》、每年一本的《北京社会建设蓝皮书》等,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对此,全市社会建设工作者将永远感怀、永志不忘。

陆学艺先生的逝世,是中国也是北京社会建设领域的巨大损失。我们在失去一位良师的同时,也失去了一位益友。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将陆学艺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将他热爱的社会建设理论和实践继续推向前进!

陆学艺先生的精神不朽,事业永在!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一三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