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唁电)
2013-05-16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并转其亲属: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不幸于2013513在京逝世,万分悲痛!

陆学艺教授长期从事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社会分层和农村发展理论研究,成果斐然,著作等身;同时在担任社会学会会长和其他领导职务期间注重学科建设,奖掖后学,为中国社会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陆教授早在改革初期就开始农村发展研究,在进行系列的田野调查之后,提出要进行制度改革,从而进一步推进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当改革进入深水期之后,陆教授又提出了中国社会的十大阶层分析框架,在学界和社会上都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促进了相关政策的改革与调整。陆学艺教授不仅是一位坐在书斋里的学者,更是一位为了推进民众福祉而鼓与呼的社会学家!

 

值此悲痛时刻,谨致沉痛哀悼,并向陆教授的亲属致以深切慰问!

 

陆学艺教授千古!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

201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