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唁电)
2013-05-17

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唁函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先生不幸于五月十三日病逝,我院全体师生不胜悲痛! 

陆学艺先生长期致力于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和农村发展理论的研究,成就卓著,桃李芬芳,为我国社会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先生作为“三农问题”专家,其为“包产到户”、“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及“县级体制综合改革”鼓与呼,对中国农村的改革和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陆学艺先生关注于中国社会结构的研究,其主编《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一书中对于中国社会群体十大阶层的划分,不仅第一次较完整地表述了阶层关系变动和新阶层的形成,而且已成为社会学界研究中国社会转型的重要参考。

陆学艺先生长期担任中国社会学会的领导职务,为中国社会学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先生的逝世是中国社会学界的重大损失!济南大学社会学学科的发展也曾得到先生的支持与指导,我们感怀于心,永志难忘!

陆学艺先生的逝世,谨致最沉痛的哀悼,并请先生亲属节哀、保重!

 

  

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