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党明德 ( 济南大学原副校长 )
2013-05-17

济南大学原副校长党明德教授

陆学艺教授治丧委员会

唁函

陆学艺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学会荣誉会长、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先生不幸于五月十三日辞世,我内心悲痛不已,深感我国痛失一位卓越的社会学家,我个人痛失一位亲密的师长!

陆学艺先生长期致力于社会学理论、社会结构、社会分层和农村发展理论的研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是学界公认的我国著名的“三农问题”专家和农村社会发展研究领域的奠基人;近年来又在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研究方面卓有建树,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与陆学艺先生在1984-1990年间共事于山东德州农村发展学院,有幸在先生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先生对我的教诲和指点,令我终生受益,感激不尽。每每念及与先生共度的那段时光,感受先生渊博的学识及高尚的品格,都会使我备受鼓舞与激励。而今,先生已经辞世,天人永隔,不胜悲痛!

敬致哀悼,并先生的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济南大学

党明德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