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40周年所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贺信】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

2019-12-15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

    值此贵所建所40周年之际,谨向贵所全体社会学学术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作为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的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以及中国社会学的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和中国最大的社会学研究所,40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相伴同行,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在中国社会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方面,在社会学人才培养和推动中国社会学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方面,在开展学术外交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和巨大的社会变迁中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党和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方面,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成为中国社会学研究的先锋和旗舰,发挥着中国社会学研究事业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和贡献者的重要作用。

    作为同处国家首都的社会科学院系统的专门社会学研究机构,多年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与贵所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并且在社会学的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中得到了贵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在当前和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友谊,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新时代为中国社会学学术事业的发展,为推动中国和首都北京的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建所40周年庆典暨“迈向人民的社会学——新时代中国社会学的使命和道路”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祝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在新时代、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谱写新辉煌!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