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40周年所庆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贺信】贵州省社会科学院

2020-01-17

贺   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值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建所四十周年之际,谨 向贵所及贵所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是中国社会学恢复以后成立的最早的社会学研究所,是中国社会学的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是中国最大的社会学研究所。创立四十年以来,秉承“推动社会学研究中国化,实现社会学所建设国际化”的办所理念,始终致力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大理 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自建所以来承担了600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累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圆满完成多项中央交办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立项课题以及国家部委委托交办课题,并在社会理论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学、社会政策学等六个学科建设方面成果斐然。社会学所的研究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业已成为全国社会学研究的极为重要的智库之一。

  

近年来,在院省合作协议的推动下,我院与贵所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贵所连续多年与我院联合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生态文明与反贫困”主题论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我院委托贵所开展院省合作重大课题研究,成果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近期就联合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达成初步意向。希望双方的合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衷心祝愿贵所科研事业蓬勃发展,智库影响力持续扩大,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