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脱贫攻坚博士后论坛征文及会议通知

        2018-04-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全国各地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搭建脱贫攻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后、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拟于20186月底在北京举办“中国脱贫攻坚博士后论坛”。为办好此次论坛,特向全国博士后和广大学者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组织

(一)论坛主题: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

(二)论坛组织: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

协办:《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

(三)论坛时间:201862830

(四)论坛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密云校区(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栗林度假山庄)

二、征文须知

(一)征文专题:

在“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主题之下,论坛拟设多个专题,并就这些专题面向全国征文,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理论及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

2)贫困测量与精准识别

3)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

4) 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与基层治理

5)“五个一批”脱贫实践与效果

6)扶贫资金效益与金融风险防范

(二)征文对象:相关学科在站和已出站的博士后;全国社科界专家学者;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优秀在校博士生等。

(三)征文要求:鼓励参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提交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践价值的学术论文,未发表论文优先。论文体例请参照《中国农村经济》,内容须包含标题、作者姓名和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论文字数一般以8000-12000字为宜。

(四)优秀论文评选:论坛将进行优秀论文评选,优秀论文优先安排论坛发表,并视情况集结出版。同时,论坛还将向《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等刊物推荐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

(五)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投稿论文请采用microsoft word格式,文件名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请发送邮件至_wellbeingcass@163.com ,且邮件主题标注为:博士后论坛+投稿专题,截止日期为2018610日。

三、论坛报名及会务事项

(一)欢迎感兴趣的相关领域博士后、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等报名参会。论坛鼓励参会代表提交论文,但不以提交论文为必要条件。

(二)论坛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代表需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

(三)参会代表一律安排在栗林山庄住宿,会务组与宾馆协商提供合理的价格。如需自行安排住宿,请在回执中注明。

(四)报名参会请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至指定邮箱:wellbeingcass@163.com。为便于会务安排,发送参会回执截止日期也是2018610日。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来电垂询!

联系方式:檀学文(13011818285);张红(13701665524,010-85195644);查志远(13051417678

 

附:参会回执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