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其他

 

《前工业城市:过去与现在》
[瑞典]伊德翁 舍贝里 高乾 冯昕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
ISBN:9787509747018

 

 

内容简介:本书是伊德翁·舍贝里的扛鼎之作,堪称城市学的经典著述。作者力图从历史和“非工业化”的角度,以比较的方法,描述和分析工业社会之前的城市结构,同时提供了与全球城市生活发展相关的背景资料。通过讲义城市的发端、前工业城市的扩张模式、人口统计与生态学、社会阶级、婚姻与家庭、经济及政治结构、信息传播等问题,作者提出结论:各地方的前工业城市在社会和生态结构上表现出惊人的相似点;此种相似点虽不一定拥有某种特定的文化内容,但至少在基本形态上是可以确定的。


作者简介:伊德翁·舍贝里(Gideon Sjoberg),瑞典籍社会学家和历史学家,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文学院社会系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