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网络

 

《大连接:社会网络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对人类现实行为的影响》
美]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基斯(Nicholas A. Christakis)[美] 詹姆斯·富勒(James H. Fowler)著,简学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
ISBN:9787300166353

 

 

图书简介:本书是继《六度分隔》之后,社会科学领域最重要的作品。作者发现:相距三度之内是强连接,强连接可以引发行为;相聚超过三度是弱连接,弱连接只能传递信息。本书讲述了社会网络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对人类现实行为的影响,如对人类的情绪、亲密关系、健康、经济的运行和政治的影响等,并特别指出,三度影响力(即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能影响到你)是社会化网络的强连接原则,决定着社会化网络的功能。3.本书提出大量看似不可思议的,却又得到实践检验的观点。

目录
中文版序  尼古拉斯与詹姆斯访谈录
引.言 我们镶嵌在巨大的社会网络上
第一部分社会网络的形成
第1章 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三度影响力,塑造社会网络的强连接.
第二部分社会网络对人类现实行为的影响
第2章你若微笑,世界将回报以微笑:社会网络如何影响人类的情绪.
第3章 爱不是动词和名词,而是一个连词:社会网络如何影响人类的亲密关系.
第4章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是胖子,你就会变胖:社会网络如何影响人类的健康.
第5章 强连接引发行为,弱连接传递信息:社会网络如何影响经济的运行.
第6章众口铄金胜过一言九鼎:社会网络如何影响社会的进步.
第三部分人类的现实行为对社会化网络发展的强化
第7章 利他与合作,“网络人”的天性:如何增强社会网络的持久性.
第8章超连接,开启“第二人生”:如何增强社会网络的互动性.
结.语“一切的一”和“一的一切”
译者后记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