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问题

 

《社会问题:事件与解决方案》
[美]扎斯特罗著 范燕宁等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
ISBN:9787300127644

 

 

内容简介:本书之所以获得高度赞扬,不仅是由于它全面而准确地揭示了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由于它对于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案都作了精辟而审慎的探讨。查尔斯·扎斯特罗从对个人反常行为问题(如犯罪与青少年犯罪、药物滥用等)的探讨开始,逐步转移到对各类群体不平等问题和制度缺陷问题(如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以及卫生保健、教育和家庭方面的问题)的探讨,并最终过渡到对宏观社会问题(如环境、暴力和人口问题)的探讨。这种合乎逻辑的推展,有助于读者理解越来越复杂的社会问题的本质。前沿问题探讨:涉及福利、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性骚扰、移民问题,以及医生协助自杀问题。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从社会学角度研究社会问题
社会学方法
社会运动与社会问题
对社会问题采取行动的结果
透视社会问题和社会规划
从社会学角度看社会问题
社会问题研究
总结
注释

第一部分 反常行为与社会变迁
第二章 犯罪与青少年犯罪
犯罪的性质和范围

作者简介:查尔斯·扎斯特罗(Charles Zastrow)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州怀特沃特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美国临床社会工作者协会、美国社会工作者协会、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和美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临床社会工作者注册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发表了多部社会工作研究专著。本书为其中一部具有广泛学术影响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