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乡村研究

 

《农地政策与农民权益》
樊平 宓小雄 吴建瓴 齐慧颖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
ISBN:978-7-5097-4000-2

 

 

内容简介: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重大项目的结项成果。调整社会结构,协调阶层关系,与社会的基本资源配置密切相关。农村土地的重要性,成为当今社会矛盾的一个主要方面。土地权益问题成为影响农村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的核心问题。本书研究了中国农村土地关系在中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与城市的关系,与农民的关系借鉴国内和国际已经有的成熟经验,探索中国农村土地和农民关系的新的有针对性有解释力的答案。

作者简介:

樊平,哲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宓小雄,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吴建瓴,成都大学统畴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齐慧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硕士,北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策略咨询部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