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乡村研究

 

《失地农民职业转换及其扶助机制:基于调研数据与风险预估》
谢俊贵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
ISBN:978-7-5097-4221-1

 

 

内容简介:职业是一个人在社会中有效生存与正常发展的基本平台。失地农民问题之所以成为一个受人关注的社会问题,关键在于失地农民不仅失地,而且失业。职业缺失是城市化快速发展给失地农民带来的严重后果,也是当前失地农民问题的症结。解决失地农民问题的关键是要在失地农民城市化及其城市适应性方面找到一个合理的社会支点。这一社会支点即有效解决失地农民的城市就业和职业转换。失地农民的职业转换跨度极大,困难重重,政府和社会都应加强对失地农民职业转换的扶助,且需构建四大扶助机制,包括就业扶助机制、创业扶助机制、修业扶助机制、适业扶助机制。


作者简介:谢俊贵,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社会学系教授、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市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