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研究方法

 

《问卷设计手册》
[美]布拉德伯恩等著 赵锋译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
ISBN:9787562455974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全面论述问卷设计的权威手册。全书分作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给出了问卷设计中设计者需要注意的总体性的概念框架;第二部分从第一部分出发,分章论述了题项设计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第三部分则将问卷作为一个整体,阐明了问卷中题项安排的要旨。
  本书层次分明,是实用性和理论性高度综合的产物。实用性体现在作者就每一类的题项,以及问卷整体需要注意的各主要事项的提示中,而理论性则体现在保证提示有效的理论根据。在突出实用性的同时,作者的理论思考也深深地融入到具体的建议当中了。
  因此,本书既适合作为一本适用手册,作为问卷设计者的常备参考,也适于作为问卷设计理论研究的踏脚石。

目录
1 提问的社会背景
2 询问无威胁性的行为问题
3 询问有威胁性的行为问题
4 询问与态度或行为意图有关的问题
5 询问和记录开放式和封闭式问题
6 有关测量知识问题的设计
7 询问评价表现的问题
8 询问心态问题
9 询问标准的人口学问题
10 问卷的组织与设计
11 问卷设计全过程
12 问卷设计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