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家庭与性别研究

 

《性别分层与劳动力市场》
李春玲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
ISBN:9787500497325

 

 

内容提要:本书试图基于实证研究资料,描述当前劳动力市场的性别不平等主要表现形式和运作机制,考查男性与女性职业地位获得的主要差异,分析这两者之间的关联,评估劳动力市场的性别不平等和职业地位获得的性别差异对男性和女性的社会经济地位差距的影响。同时,还将对劳动力市场的性别不平等和职业地位获得的性别差异进行历史比较和国际比较,以期深入考查导致目前性别不平等上升和性别差异扩大的根本原因。从上述研究思路出发,本书内容主要分为8个部分:①就业领域的性别差异和不平等;②职业性别隔离;③收入的性别差距;④社会经济地位获得的性别模式;⑤工作场所中的男女权威差异;⑥高等教育机会与性别不平等;⑦流动劳动力中的性别差异;⑧性别歧视与女大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