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城市社会复合治理体系建设研究——以杭州市上城区为例
顾金喜
《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
2015-09-24

  :城市社会复合治理体系建设研究——以杭州市上城区为例

  :顾金喜

  :《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

  :城市社会复合治理主要指社会治理过程中,在政府主导的社会治理结构中强调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主体复合协同,通过合作、协商等多种手段共同治理公共事务的一种新型治理模式,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种必然发展趋势。杭州上城区社会治理模式从创新理念着手,建构多元主体复合的治理新体制,推进治理体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通过项目型、行业型、整体性协同建构起社会化协同网络,在复合治理方面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种重要模式。但其仍应强化社会治理的法治化,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变革,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善治。

关键字:社会治理体系  复合治理  协同机制

  城市社会复合治理体系建设研究——以杭州市上城区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