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中国青年人口与发展统计报告
邓希泉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15年第2期
2015-09-30

  :2014年中国青年人口与发展统计报告

  :邓希泉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15年第2期

  :准确掌握青年人口和青年发展的宏观统计数据,是进行青年研究的基础,是预判青年发展趋势的前提,也是发现青年问题的必然途径。当前,青年人口和青年发展的宏观数据,仍然未能成为国家统计部门的专项内容,而是散布于各种统计年鉴,需要在对青年群体进行年龄界定的基础上进行再次计算。从现有的青年研究成果看,该项工作没有受到重视,在一定程度上使青年研究缺乏宏观研究视角,影响了对青年群体的准确认知。现根据有关统计数据,对青年人口、青年婚姻、青年教育、青年就业、青年社会流动、青年死亡和青年妇女生育情况,共七个主要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形成青年人口和青年发展年度数据统计报告,以期促进青年研究以及青年政策的制定和青年工作的发展。

关键字:青年人口  青年发展  统计报告

  2014年中国青年人口与发展统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