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北京工业大学“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中心”简介
钱伟量
2014-05-15

 

北京工业大学“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钱伟量简要介绍中心概况

 

为了更好的弘扬陆学艺先生的治学精神,延续和继承先生开辟的未尽事业,在社会各界先生家属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工业大学成立了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是一个集教育、研究和档案管理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开放的学术平台,研究中心以研究已故的“三农”问题研究专家、社会学家、北京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原院长陆学艺先生学术思想为主,兼有保存、整理、开发陆学艺学术文稿、文献档案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的功能。北京工业大学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等陆学艺先生生前工作、合作、调研过的所有单位,陆学艺先生的亲属、生前好友、弟子,以及所有有志于从事和关注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的学界同仁、师生共建和共享这个学术平台。

研究中心代表北京工业大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接收陆学艺先生亲属、生前好友、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捐赠的有关陆学艺先生学术思想文稿、照片、音像资料、文字资料、公开出版的论著和有关纪念品,并进行规范化管理。

为了更好地继承、传播和发展陆学艺先生的学术思想,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研究中心将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创办专题网站和论坛,编辑出版文集、简报、通讯,举办小型展览会,以及提供陆学艺先生学术档案检索和查询服务等工作,为所有参与和关注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的同仁和师生提供服务。

为了更好地发挥陆学艺立德熟人的榜样作用,作为北京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认知教育的基地,研究中心将组织参观小型纪念活动、学术研讨会等这样一些形式,为全校的各个层级、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服务。

陆学艺学术思想研究中心属于首都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的一个研究平台,也挂靠在陆学艺先生生前工作的人文学院进行日常管理,地点就在人文楼912,也就是先生生前工作的办公室。欢迎大家莅临指导,并且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