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开幕式主持词
汪小熙
2014-05-15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小熙主持大会开幕式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陆学艺先生离开我们就要一年了,然而我们大家都会有同感,陆老师并未远去,他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我们眼前,他的高尚品格、学术成就、社会贡献和长者风范在学术界和社会各界都留下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的精神仍然在激励着我们。为此,今天我们举办“纪念陆学艺先生逝世周年学术座谈会”,一方面既是寄托和表达我们对陆学艺先生的深切缅怀之情,更是以这样一种方式激励着我们去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参加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中国社会学学长名誉会长郑杭生,北京工业大学校长郭广生、纪委书记冯虹;有陆学艺先生的亲属,陆学艺生前工作过单位的同事;有来自社会学界、经济学界以及其他学界的代表,还有政府机构地方实际部门的领导干部;还有陆学老师的老同学、老朋友和弟子们,特别是一些朋友专程从外地赶来。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向陆老师的亲属表示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陆学艺先生长达五十多年的学术生涯,跨越哲学、“三农”研究、社会学等数个学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首先,我们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