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社会危机事件的信任求解
高和荣
《江海学刊》2011年3期
2011-07-22

  :社会危机事件的信任求解

  :高和荣

  :《江海学刊》2011年3期

  :当前我国已经处于国际公认的社会危机事件高发阶段, 一些社会危机事件甚至成为威胁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引起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社会危机事件之所以频繁发生,不在于经济的转轨、社会的转型以及风险社会的到来, 而是由于我们还没有建立起与工业社会相适应的信任关系、信任制度及其实施与监督机制。为此, 要推进社会信任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型, 必须切实加强政府、市场以及个人等各个主体的信用体系建设, 完善信任制度及其实施与监督机制, 让作为一种美德的信任内化为人们的行动准则, 进而成为规制社会行动的准则, 消除社会危机事件频繁发生的根源。

关键字:社会危机事件􀀁 社会信任􀀁 信任关系

  社会危机事件的信任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