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2年中国社会建设论坛暨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3-01-14

2012年中国社会建设论坛

暨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

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2年中国社会建设论坛暨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于310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这是关注中国社会建设的专家学者们相聚的一次盛会,这也是一次喜庆的颁奖大会。

景天魁等三位学者、风笑天等六位学者分别获得了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的“优秀著作奖”和“优秀论文奖”这一殊荣。

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冯虹教授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及颁奖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议领导、专家、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的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衷心希望通过以论坛、基金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社会建设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副书记梁立新同志、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茹同志主持。

论坛上,中国社会学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郑杭生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研究员;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李路路教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戴建中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龚维斌教授等八位学者,围绕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中一个重要环节是举行了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该奖项是由我国著名社会学家陆学艺教授于2009年发起并设立的。2009年已举办了第一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的颁奖。

陆学艺教授在本次颁奖仪式上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以社会建设为重点的新阶段,这为社会学本身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希望社会学界加强社会建设方面的研究,不断推出符合中国实际的好成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培林研究员在颁奖仪式上介绍了本次评奖的基本情况。

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辽宁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约200人参加了论坛及颁奖仪式。

论坛主旨演讲及颁奖仪式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和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赵子祥研究员主持。

社会学所党委书记汪小熙同志、苏国勋研究员等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论坛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