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北京工业大学举行陆学艺讲座揭幕仪式
北京工业大学
首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
2013-11-12

 

20131028日“北京工业大学陆学艺讲座”揭幕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揭幕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由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首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虹教授主持,郭广生校长出席了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北京工业大学陆学艺讲座”是由首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发起倡议并经北京工业大学批准设立的以陆学艺先生名字命名的北京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文社科学术讲座。该讲座举办目的是为了更好纪念陆学艺先生为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继续发挥陆先生的学术影响,通过邀请海内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著名学者讲学,以繁荣和发展人文社会科学。

在揭幕仪式上,北京工业大学郭广生校长指出:陆学艺先生为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做了重要的贡献,并以秀的品质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北京工业大学设立陆学艺讲座,不仅是为了缅怀陆学艺先生,也是为了发挥陆先生的影响促进和推进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作为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北京工业大学会支持把讲座办成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品牌。

“北京工业大学陆学艺讲座”首场学术报告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人口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人口与劳动经济所所长蔡昉研究员做学术报告,他的报告题目为《如何应对结构性就业困难》。首场讲座吸引了来自北京工业大学160多名师生参与。

 

冯虹书记主持           郭广生校长致词            主讲嘉宾蔡昉

 

现场互动: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