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几点思考
温庆云
《社团管理研究》2011年11期
2012-05-24

  :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几点思考

  :温庆云

  :《社团管理研究》2011年11期

  :社会组织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载体。从社会结构定位看有自身的优势。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发挥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作用,才是一个和谐社会完整的社会形态。对于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社会组织发展的现实情况,为社会组织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其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承担起社会管理创新的责任,政府部门应从以下几方面采取措施:(一)建立政府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工作体制;(二)建立健全扶持社会组织政策制度体系;(三)鼓励扶持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方式。

关键字:北京市;社会组织;扶持;发展

  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几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