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和第十三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会议预通知
2017-02-16

共享发展与社会政策创新

中国社会会社政策研究专业2017年学术年会和

第十三届会政国际论坛系列

会议预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2005年起,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对于倡导社会政策理念、推动国内外社会政策领域的学术研究、支持社会政策的普及和学科建设,促进政策实践经验的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阐述了共享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共享发展,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做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在此背景下,受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委托,2017年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和第十三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将于2017818日至21日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期间将特邀国内外社会政策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焦点演讲,同时邀请一批国内外社会政策专家学者、NGO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会,就共享发展和社会政策的重大主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主要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主要分议题

    【主题】 共享发展与社会政策创新:主要讨论在共享发展等新发展理念下社会政策的转型和创新等议题。

【主要分议题】

1. 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创新

2. 中国农村的贫困与反贫困

3. 社区建设与相关社会政策

4. 老龄化时代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5. 儿童福利政策与服务

6. 医疗卫生政策

7. 新常态下的农民工就业与社会保障

8. 公益慈善事业新态势与慈善组织转型

9.其他(自选)题目:论坛接纳并鼓励研究者根据在社会政策方面的深入研究和前瞻性洞察而做的超出上述领域之外的自选题目论文。优秀的自选题目论文将安排大会交流。

   

    二、年会/论坛基本信息

【时间】2017818-21

818日全天 报到

            819日上午 学术年会开幕式及大会发言

            819日下午 平行论坛

            820日上午 大会发言及闭幕式

8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 系列讲座

    【地点】 中国·江西南昌格兰云天酒店

    【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

 

    三、征文要求  

    1.提交的论文应未在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表过。

    2.稿件除正文之外还应包括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及汉语拼音,中英文摘要(中文不超过300字,英文不超过150字),3-5个关键词。

    3.文章请注意遵守学术规范。论文引文、参考文献、注释等格式,采用国际通行标准可参照《社会学研究》。引文后加括号简注,详细参考文献列于文末,注释一律采用当页脚注。

 

    四、提交方式和时间

    1.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提交日期:请于2017331日前将会议回执(含论文摘要)发回,邮箱地址: shzcgjlt@163.com论坛筹备组

2.论文请于2017720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请用“单位+姓名+年会征文”。邮箱地址: shzcgjlt@163.com论坛筹备组)

 

五、会议费用 

对于特邀的国际专家学者,将免交会务费、住宿费和餐饮费。我们还将提供免费接机和接车服务。

年会与论坛会务费为600/, 讲座会务费400/人(1天);两项均参加则共收取费用为1000/人。会务费含餐费、资料费等,但不含参会者个人的住宿费和交通费。

欢迎各单位组团参加,组团人数在5人以上的(含5人)9折优惠(年会与论坛会务费540/人,讲座会务费360/人,两项皆参加则900/人)。没有工资收入的脱产研究生(凭学生证)参会者,按半价收费(会务费300/人,讲座会务费200/人,两项皆参加则500/人)优惠名额限30人。

参会者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会议将为参会者统一在江西南昌格兰云天酒店预订房间。需要会务组协助安排住宿者,请在报名表中注明。

 

    六、会务筹备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徐晓新  13910995950  xuxiaoxin@tsinghua.org.cn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联系人:洪泸敏  13330080681  shzcgjlt@163.com

周梅芳  18810307389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

 

docu0026

附件1 历届大会主题

 

 

第一届  2005   主题:社会政策及当代社会发展:国际及中国的理论与实践

第二届  2006   主题:中国社会政策焦点

第三届  2007   主题:社会建设中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第四届  2008   主题:东亚社会政策的形成与发展

第五届  2009   主题:国际金融危机下的社会政策

第六届  2010   主题:转型中的社会政策创新

第七届  2011   主题:社会政策与社会管理创新

第八届  2012   主题:面向老龄社会的社会政策

第九届  2013   主题:朝向更加公平的社会政策

第十届  2014   主题: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

第十一届 2015  主题:经济-社会新常态下的社会政策新方向

第十二届 2016  主题:地方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政策

 

 

 

 

附件2 会议回执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

第十三届会政国际论坛系列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邮寄地址

 

邮编

 

电话

 

传真

 

手机

 

电子邮箱

 

是否需要预定房间

(房间类型请打

 

o              o

o 双人           o 单人

格兰云天酒店(五星级,位于昌北八一桥头,可观江景)  

标准间 400/  商务大床房(单人)400/

是否参加了以往论坛

o              o

参加本届论坛是否投稿

o              o

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