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03年大事记
2010-11-19

1月13-15日  由中国社会学会生活方式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黑龙江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并承办的“生活方式: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与会代表就生活方式的回顾与展望、消费与生活质量问题、休闲与时间利用、家庭与性生活方式的变迁、生活史与社会变迁和信息化对生活方式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1月20-21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我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了“中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暨农村改革新突破国际研讨会”。

2月21-22日  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外经贸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小额信贷与中国扶贫研讨会”北京举行。会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福特基金会的资助。

4月  华东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及法社会学研究所正式成立,李建勇任系主任、所长。

7月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中国社会服务及发展研究中心(香港)、国际行动援助中国办公室、翟城村村民委员会等多家机构在70多年前晏阳初先生进行“定县实验”的旧址创办了“晏阳初乡村建设学院”。

8月20- 22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在南京联合主办“‘中国社会学的新发展与走向’暨《中国社会学年鉴(1999-2002)编纂学术研讨会》”。

8月28日  中央财经大学成立社会学系,系主任李志军。

9月15-16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中国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研讨会”。

10月22-24日  2002年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社会学系系主任联席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中心内容是针对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自查评估情况,讨论如何加强社会学学科教学的规划,并围绕当前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讨回应的对策。

10月31日-11月2日  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四川省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办公室、四川省社会学学会共同承办的2003年中国社会学年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中国社会结构变迁”。

11月1-2日  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全国社会科学与艾滋病: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11月5日  第三届“胡绳青年文学奖”揭晓,社会学类的获奖作品为渠敬东的《缺席与断裂:有关失范的社会学研究》、色音的《东北亚的萨满教——韩中日俄蒙萨满教比较研究》。

12月3-4日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男女平等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20日  吉林省社会学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