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99年大事记
2010-11-19

1月“社区、环境与妇女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2月由南开大学社会学系举办的“中国社会思想史研究与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6月26-27日“西方学术阴影与社会学理论翻译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7月“社区服务与社区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7月8-10日 “中国经济改革与社会结构调整”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7月28-31日 上海社会科学院与美国社会学协会、国际社会学协会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共同举办“中国城市的未来:面向21世纪的研究议程”国际讨论会。会议集中探讨了中国的城市发展和城市生活问题,包括城市发展规划、住房改革、环境质量、公共服务网络、社区生活、迁移和流动人口等诸多方面问题。

8月中国老年学学会在大连市举办“老年人的社会价值、参与、共享”学术讨论会。

9月中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综合开发研究院等联合发起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深圳市举行。

9月29日上海市社会学学会在浦东新区召开上海社会学学会’99年会。

10月11-13日“21世纪:青年与青年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再保险公司资助。

11月10日 由费孝通教授任主任、李友梅和朱学勤博士任副主任的上海大学上海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教授主持了仪式。

11月26-28日由广西社会学学会主办,贵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西社会学学会1999年年会暨“农村社会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西贵港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2月10-12日“中国社会政策”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12月18-19日 由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主办,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所和广州市社科联协办的“庆贺容观琼从教50周年暨族群与族群关系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