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95年大事记
2010-11-19

 
7月 第二期"社会心理学高级研讨班"在江西九江开班,历时6周。

7月11日-8月20日经国家教委批准,由美国福特基金会提供财政资助,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举办了旨在提高国内社会学研究方法规范化、科学化与现代化水平的1995年暑期社会学方法高级培训班。
本期共培训学员38人。

10月12-15日 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南京大学社会心理研究所、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传统与变迁:中国农民的社会心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周庄镇召开。
来自中、美、日、韩等国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新闻出版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10月23-27日 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研究会、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违法犯罪青少年的教育、培训和就业国际研讨会”在四川都江堰市举行。

11月2-5日 以“21世纪的亚洲社会与社会学”为主题的第六届亚洲社会学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社会学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
亚洲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变迁;
亚洲的传统文化与社会结构;
亚洲的工业化与劳动力转移;
21世纪的社会保障;
21世纪亚洲地区的家庭与生活品质;
21世纪亚洲社会经济发展、人口资源、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