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96年大事记
2010-11-19

  
8月2-6日 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辽宁省社会学学会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1996年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在沈阳召开。
会议主题:21世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学历史使命。
研讨主要内容:关于社会转型时期中国社会学面临的机遇和任务;
国有大中型企业深化改革的社会学思考;
农村社会流动对中国社会及社会结构的影响;
中国社会学重建以来的回顾与未来的展望。

9月18-21日 在费孝通教授的家乡江苏省吴江市举行了费孝通教授学术研究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20-21日,举行了"中国文化对世界未来发展的贡献研讨会暨庆贺费孝通教授学术活动60周年学术报告会"。

10月5-7日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研讨会1996年会在郑州市召开。
会议就研究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评价,并就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社会分配若干理论和实际问题、社会保障水平、医疗保险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29日-11月5日 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与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联合举办的1996年年会暨市场经济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张家界召开。

11月10-12日 由中国社会学会社会调查专业委员会、华中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和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二届社会调查方法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市召开

12月27-28日 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在中南财经大学召开“世纪之交中国社会发展问题研讨会暨’96年年会”。
会议主要议题:企业改革的历史使命、农村社会发展、城市社区建设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近期与 将来的控制、转型期企业行为合理化、武汉市交通发展与城区居民生活质量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