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89年大事记
2010-11-19


2月 28日 中国社会学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等五个单位举办的社会学月谈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召开,陆学艺教授作了“中国农村改革的现状与农村的社会问题”的报告。

3月19—31日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与香港中文大学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一期公共关系学讲习班”。
费孝通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潘光回教授担任本届讲习班的顾问。
有88人参加了此次讲习班。其间,由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沈阳航空学院、重庆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发起成立了“高校公关教育研究会筹备会”。

3月25日一4月2日 应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邀请,以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福武直为顾问、青井和夫为团长的日中社会学第三次访华团来华进行学术访问。
其间,福武直先生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亲自为福武直文库建成剪彩。
此文库收集了福武直教授自1985年以来赠送给该所的4033册书籍,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

8月8日 北美华裔社会学人协会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当代中国社会学学术讨论会”,邀请美国、海峡两岸、香港、新加坡等地华人社会学者 60多人参加。

10月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社会学年鉴(1979-1989)》出版发行。概述反映了中国10年社会学恢复、发展的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