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90年大事记
2010-11-19


2月7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举行“90年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展望座谈会”。
会议主要议题:总结中国农村改革开放10年来的成就及经验教训;展望90年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任务和发展趋势;探索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途径。

3月17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纪念会隆重召开。
中央有关领导邓立群,社会学界老前辈费孝通、雷洁琼,社科院领导、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新闻出版界代表、社会学界同仁及全所150余人参加了纪念会。
胡绳院长、费孝通教授、雷洁琼教授作了重要讲话,陆学艺所长作了十年来的工作总结。

4月3-5日 由联合教科文组织(UNESCO)和人口基金(UNFPA)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召开的“亚太地区家庭未来讨论会”在京举行。

7月6-12日 受国家教委委托,南开大学社会学系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理论研讨会”。
会议中心议题:马克思主义社会学原著宣读设课的目的、教学内容、授课形式等问题。

8月6-8日 中国社会学第三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费孝通、雷洁琼被推选为名誉会长,袁方为会长,王辉、吴铎、何肇发、郑杭生、陆学艺为副会长。

8月18-21日“中国社会心理学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
沈德灿当选为会长,台湾学者杨国枢、香港学者杨中芳等到会作了学术演讲。

11月2-6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河南省密县人民政府联合在密县召开“中国农民与农村改革理论讨论会”。
会议中心议题:农村社会分层的操作指标;当前农村社会分化中的社会分层结构;农村社会结构演变趋势及其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