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86年大事记
2010-11-19

1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性刊物《社会学研究》(双月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2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室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主办的“社会发展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心议题为“从传统的‘增长第一’战略向社会发展战略的转变”。

4月26日一28日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主要议题是交流经验,讨论“七五”规划期间的工作设想和改革学会的组织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胡绳和费孝通教授应邀到会讲话。

9月22—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杜会学学会联合召开的“全国社会学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
主要议题:交流社会学科研工作的“七五”规划设想;探讨开展社会学研究的协作途径和方式;听取专家介绍国外社会学的研究动态。

10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和社会学研究所联合申请并获批准建立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这是全国高校文科唯一的博士后流动站。

11月24一29日 天津市杜会学学会举办了“社会学调查方法学术研讨会”,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湖北、云南等11个省市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在社会学研究及党政实际工作中运用社会调查方法的情况,着重讨论了抽样方法和问卷调查的科学性及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