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84年大事记
2010-11-19

2月16日一3月10日 由美中学术交流委员会组派的美国社会学、人类学家代表团一行10人,在团长马萨诸塞大学社会学教授A·罗西的率领下访问我国。
先后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单位的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

4月29日—5月7日 以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福武直先生为团长的日本社会福利学者友好访华团一行26人来华进行友好访问。

9月20日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会同河南、贵州、四川、甘肃的社会学研究单位,
以及天津市社会科学院、河北大学哲学系、中共湖北省孝感地委党校、广州(家庭)杂志社等成立了9省2市农村调研协作体。

10月20日一11月3日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在贵阳召开了“理论社会学书稿讨论会”。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一些大学的社会学教学机构,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光明日报》社、《人民日报》社等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向全国杜会学界发出的《关于加强我国社会学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倡议》。

12月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召开全国婚姻家庭学术讨论会暨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一次年会。
收到论文、调查报告300多篇。会议针对新时期婚姻家庭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跨学科、多方向、多层次的交流。
重点讨论了家庭方式的变革、农村家庭的变化、大龄青年的婚姻性教育和离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