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1983年大事记
2010-11-19
3月 费孝通等同志应邀参加香港中文大学召开的、旨在使海峡两岸学者见面的“现代化与中国文化研究讨论会”,受到港澳台学者的欢迎。
费孝通教授在会上作了“家庭结构变动中的老年赡养问题--再论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动”的学术报告。
7月1日 受教育部和中国社会学会的委托,上海复旦大学分校举办社会学讲习班。
参加讲习班的学生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101人。
这期讲习班采用本国教材,由国内讲师授课。讲习班历时40天,于8月10日结束。
9月21-27日 “江苏小城镇研究付论会”在南京举行。
费孝通教授在会议开始时作了“小城镇·大问题”的学术报告。
11月5日 胡耀邦总书记看过费孝通先生送来的《小城镇·大问题》后,写信给有关同志推荐这本书。
12月2-7日 中国社会心理学研究会在上海华东师大召开学术讨论会。
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正式代表47人、列席代表41人,上海有关单位的40多位代表旁听了会议。会议正式宣布“中国社会心理学研究会”易名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